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最可怕的不是疫情,而是股東掏空!「樂尼尼」集團倒閉

 我的天啊,做生意究竟要不要找股東啊!

根據樂尼尼粉絲頁所發布的公告,指出疫情的衝擊,加上股東淘空公司,不堪虧損數千萬元,只能於6月1日宣佈停業。聲明中也指出,離職員工均給予遣散費,並協助轉介至其他公司任職。對於此消息,網友也表示「好吃 真的可惜了」、「又少了一家很喜歡的店」、「來不及去吃了⋯⋯想念火鍋」

上面這段話有個重點:股東淘空公司。

怎麼都沒有人去追究呢?


很簡單,這股東通常是自己人,而且是很親的人,若真的是如我所料,那很有可能是當初入股的時候沒有講清楚。

說到這,相信很多人會認同,甚至也有這經驗,因為我也有。事實上,很多人在初創業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會不會賺錢,甚至有很多人會入股都是「情義相挺」,所以也沒想到後來的變化。

再加上人是一個很奇怪的動物,很容易共患難,但很難共享樂,所以不賺錢的時候大家好來好去,等到一賺錢的時候就想東想西的(~我不是說樂尼尼,只是說其它我見過的例子),我想這就是人性吧!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許多餐飲業者也招架不住。在台共有14間分店,包括樂尼尼義式餐廳、夏部火鍋、賣飯食等品牌的「樂尼尼餐飲集團」宣佈,因疫情衝擊加上股東掏空,因此已於6月1日結束營業,成為疫情期間內另一個消失的回憶。


樂尼尼餐飲集團旗下的「樂尼尼義式餐廳」,最初於2015年創立,提供有多款披薩、義大利麵、燉飯、焗烤等料理,包括內湖、林口、淡水、桃園、新竹等地共有7間門市,另外同樣創立於2015年的「夏部火鍋」則是壽喜燒鍋物,而「賣飯食」以燒肉、咖哩等飯食為主,各有不同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