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加拿大外匯車商變成BENZ黑名單

外匯車商的最重要夥伴之一,就是在國外的外銷車商,因為我們人在台灣,在國外的一切都必須仰賴國外的AGENT,但現在因為外銷愈來愈嚴格,竟然被BENZ判定是黑名單,不能再買車了。


黑名單,聽起來真的很麻煩,代表之後不能再幫我們買車了。

所以:我們必須再找一家加拿大的外銷車商來配合,好險之前就有一間公司有在互動,所以馬上接上。

只是,在加拿大外銷真的這麼難嗎?

錯!

應該說:在加拿大外銷BENZ真的這麼難嗎?

對!

因為如果我是台灣BENZ的老總,我一定不希望全世界的便宜BENZ賣到台灣來,這樣我才能「一黨獨大」,利潤才能進我們股東的口袋…

所以,德國BENZ總廠一定不希望加拿大BENZ經銷商把車賣到台灣,這樣豈不是不給台灣BENZ面子!

這就是為什麼會有下面這張規定了。


這是我加拿大車商進BENZ原廠後,偷偷用手機拍下來他們的規定。

聽起來像是007進去偷拍飛彈設計圖…

👀

那我就來翻譯一下吧!

如何界定是外銷車商:

綜合我們很多賓士經銷商的經驗,我們列出了以下幾點要特別注意(註記為:紅色警示),以避免產生銷售權遭到撤銷的後果。

批發商或轉售車商(代購業者)相較於私人買家會有不同的購買行為,而這些銷售經驗通常會造成我們之後更多的麻煩。

如果全國的二手車授權車商發現任何二手車銷售給批發商或轉售代購車商,則這間BENZ銷售商的銷售權利將被撤銷。

紅色警示包括:

*買家只用電話或電郵聯絡。

*買家對試乘興趣缺缺或單純要購買而已。

*買家拿現金交易。

*同一位客戶買好幾輛車。

*買家的地址/公司名/電郵和汽車行業有關。

*買家自己要求安排託運或船運。

*買家來自其他省份,或要求於到其他省註冊車輛資料。

雖然有以上任一點特徵並不能絕對認定買車者為批發商或車行,但若事後被證實,則此筆交易將立即被撤銷,所以若你對準備簽約的這筆交易或客人有任何疑慮,我們鼓勵你聯絡你的銷售部經理或二手車部門,來確認這位客人是否為外銷車商。

看完整段文字,我只能說咱們外匯車商還真的是「活在邊緣的人」。

算了,還是看一下客人領牌的影片會比較開心。

有人說:沒有一個行業賺錢是容易的。

我接受這句話。

我更接受:沒有一個問題是無法解決的。

所以,最後再來一張跟客人的合照,當作今天漂亮的結尾。


客人的大姆指就是我最好的能量補充劑。

請 點 "LINE我"
可點:加入好友快速加為好友。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陪您去監理站領牌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